学术信息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社会科学处邀请文传浩教授进行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1年01月20日 16:03  浏览:


1月16日上午,云南大学经济学院文传浩教授应我校邀请,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2021年度国家社科申报重大调整解读”的学术报告。我校文科院部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图书馆、团委、学生处等17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社会科学处负责人主持。

文传浩教授详细解读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公告,指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介绍了2020—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的变化,结合成功案例对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和参考文献等几个方面做了认真的讲解,强调了2021年度申请书填写的注意事项。相关专业教师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与文传浩教授在线进行了一对一交流。文传浩教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均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组织工作,不仅鼓励资助专业教师“走出去”开展学术交流,拓宽学术视野,为国家基金选题做准备,还将全国知名专家“请进来”开展针对性辅导,全面提高了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的撰写质量。




责任编辑:李成
作者:王艳
来源: 社会科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