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我校武铁传教授专著荣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0年12月24日 08:59  浏览:

近日,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委员会发布文件(豫社科奖【2020】2号),对2019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进行表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武铁传教授的著作《中国传统文化与文化软实力研究》荣获二等奖。

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每年度评选一次,是我省目前最高层次的哲学社会科学奖项,旨在奖励在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做出较大贡献、具有较高学术水平或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

武铁传教授长期致力于文化哲学与河洛文化研究。《中国传统文化与文化软实力研究》在澄清传统文化与文化软实力概念的基础上,回溯中华文化在轴心时代、汉唐两宋时期提升文化软实力的经验,探讨印度佛教创化、印度教更生发展、西欧文艺复兴、宗教改革与各自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关系,阐述中国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核心理念、伦理美德、人文精神、思维方式、治学方法等在促进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障中国文化安全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的巨大作用。




责任编辑:李成
作者:李仕芳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