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洛阳广播电视台记者陈静来校做新闻宣传培训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0年12月15日 15:09  浏览:




12月13日上午,校党委宣传部邀请洛阳市广播电视台资深编辑陈静老师做新闻宣传培训。培训会在王城校区办公楼报告厅举行,宣传部相关老师、校融媒体中心采编、新媒体全体同学和各单位新媒体负责同学参加了培训。

陈静以《新闻报道的“取”与“舍”》为题,从“怎样选取新闻”、“采访素材的取舍”、“视频制作过程中素材的取舍”以及“采访对象的取舍”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业27年以来的新闻宣传工作经验。

陈静老师分别选取我校同学在校报和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创作的稿件,按消息、通讯、短视频几个类别和参训师生进行了现场点评分析、讲解互动。“明白了”和“知道了”的区别,“忌求全,忌过偏”,慎用“最大、最多”的叮嘱,短视频创作镜头语言的选择、禁忌……通过陈静老师细致入微的讲述让同学们明白了新闻采写和组稿编辑以及短视频创作的要求,使在场师生对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发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收获颇丰。

此次培训是我校本学年新闻宣传能力提升培训的一部分,党委宣传部将根据工作进展邀请各大专业媒体负责人、资深记者、专家和传媒企业负责人走进校园,为从业师生培训,切实提升我校新闻宣传工作者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我校宣传思想工作“把脉”,切实提升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李成
作者:赵燕昌、杨佳欣 图:乔中原、宋一珂
来源: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