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部队退役老首长崔兴亚来校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0年11月16日 08:31  浏览:





11月12日下午,校武装部邀请退役老首长崔兴亚以“珍惜美好生活,做新时代有志青年”为题,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座。洛龙区人武部部长智建国、河南省军区洛阳第五干休所参谋贾志彬等一行6人,以及校武装部工作人员和青年先锋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认清形势跟党走,懵懵懂懂离家门;翻山越岭全不顾,感谢深山好乡亲……”,老首长以自己16岁参军的故事开始,向同学们动情的讲述了自己报名参军上战场、入党,先后参加剿匪作战、对越自卫反击战,回顾了解放战争时期行军打仗、咬破手指写血书请求参加抗美援朝、面对国民党残余势力和土匪恶霸威胁时的义无反顾、选送到军事院校学习文化和参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荣立二次三等功的艰辛经历,讲到高潮处老首长现场演唱了自己当年的革命歌曲。他勉励同学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勇于面对和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困难,自觉接受祖国和军队的挑选。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信念,积极报名参军,在军营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巩固国防贡献自己的力量,并与老英雄合影留念。

洛龙区人武部智建国部长对我校武装部青年先锋营在历年的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和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完成好学业,做好身体的准备,保持最好的状态,达到符合入伍的条件,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响应上级的号召,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军入伍。



责任编辑:李成
作者:张骥
来源: 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