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吕红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整体推进与问题思考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0年10月12日 09:17  浏览:





10月9日下午,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吕红教授应邀来校做了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整体推进与问题思考》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刘吕红教授结合我国高校思政课建设的发展历程、思政课的定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等问题,阐释了思政课设计与推进的基本定位,并理论联系实际介绍了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实践经验,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建设提出了真知灼见,并就相关问题与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

报告会前,校长刘国际会见了刘吕红教授,对郑州大学结对帮扶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感谢。


扩展阅读:刘吕红是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长年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的建设领域的研究工作。曾经担任教育部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团队建设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培训讲座专家,现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秀博士论文评审专家。



责任编辑:李成
作者:李仕芳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