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刘怀光教授、张琛博士来我校做专题报告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19年12月13日 11:26  浏览:





12月5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怀光教授、张琛博士,在我校王城校区办公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分别为我校老师作了题为“学术创新与高层次项目申报——以国家社科基金为例”、“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及其问题”的报告。报告会由社会科学处负责人主持,文科院部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图书馆等15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怀光教授以项目研究中的学术创新及项目申报中的问题为主线,结合自己在评审项目过程中的经验,分别从项目研究的灵魂、项目研究的选题、项目选题的建构、项目选题的内容论证、项目研究中的方法与思路、项目申报中的其他问题等几个方面为我校老师作了一场生动、具体、指导性极强的学术报告。他指出,申报项目的灵魂就在支持创新,要有新问题、新理论、新观点、新视角、新领域、新综合,国家级项目申报是对高校教师科研能力的综合检验。

张琛博士主要介绍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情况,他从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简介、项目申报背景、项目书稿申报及其问题、申请书的撰写及其问题、以博士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的修改说明的撰写等六个方面对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的申报做了详细的讲解。

两位专家的报告深入浅出,听取讲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备受鼓舞。部分老师针对申报项目的前期准备和遇到的问题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李成
作者:王艳
来源: 社会科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