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副主席陈廷一:从《许世友传奇》谈弘扬大别山精神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19年11月26日 16:45  浏览:


11月22日下午,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副主席陈廷一编审在王城校区公共教学楼做了题为“从《许世友传奇》谈弘扬大别山精神”的讲座。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中文专业2019级学生聆听了讲座。

陈廷一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以“我的故乡”“我创作的八级跳”“改革开放给我创造的大舞台”三个故事作为讲座的“前言”。他详细介绍了《许世友传奇》(上、中、下三部)这一纪实性著作的创作历程,认为许世友这位“少林将军”有着鲜明、独特的人物性格,其戎马一生富有传奇色彩,他在土地革命时期、解放战争时期都立下了赫赫战功,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不朽贡献。大别山,是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22年武装斗争,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形成了特有的大别山红色文化。在许世友将军身上体现了大别山精神,即坚决彻底的革命精神、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

陈廷一在讲座结语中告诫学生,历史不会远去,历史不能忘记。大别山孕育了著名的鄂豫皖革命根据地,这里诞生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走出了许世友等340多位将军。大别山的每一寸土地都流淌着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大别山萃集了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红色基因。当代大学生要以大别山革命先辈为榜样,自觉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用红色精神激发力量,把先辈们开创的革命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责任编辑:李成
作者:王彬入 图:何宇晴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