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洛阳师范学院王文参教授: 从李白怀乡诗歌看艺术的“无我之境”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19年10月21日 14:40  浏览:


10月17日下午,洛阳师范学院文学院副院长王文参教授,受邀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中文系师生做了题为《从李白怀乡诗歌看艺术的“无我之境”》的学术讲座。

王文参教授以李白《静夜思》为例,结合诗中的典型意象和诗人的经历,从情感和音韵两个方面解读其传达的意境之美,指出李白怀乡诗歌的情感基调是天涯游子对故乡的思念,它蕴含着人生的终极追问:我从哪里来?这既是古典诗歌的哲思体现,也是当今社会的时代命题。随后,王教授结合日常生活现象和自己的切身感受,阐释了李白怀乡诗歌所蕴含的“无我之境”,及其赋予人生的生命意义和价值追求。

王文参教授在讲座现场引领学生吟诵诗歌,感受其艺术境界,欣赏其艺术魅力,以激发大家对经典名作的热爱。




责任编辑:李成
作者:张艳 郭慧芳 图:谭晓茹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