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党政办公室  2020年02月20日 16:58  浏览:

各教学单位:

为做好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组织申报工作,河南省教育厅转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教办厅函[2020]3号)》(见附件),现就学校关于该项目的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1.本年度只设国家重大招标和重点课题指南,其他类别课题不设指南,由申请人自拟课题名称申报。同年度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2.本年度教育部规划课题中设置国别和区域教育研究专项课题,主要资助围绕国别和区域教育以及重大的国际教育问题开展的研究,共设置10项课题,资助强度及要求与国家一般和教育部重点课题相同,其中2项课题单项资助额度为20万元,其他8项单项资助额度为5万元,完成时间均为一年。

3.国家重大和重点课题申请人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能够担负起课题研究实际组织者和指导者的责任;国家一般课题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博士学位。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博士学位的,可以申请国家青年课题、教育部重点和教育部青年课题,不需要专家书面推荐。国家青年及教育部青年课题申请人的年龄均不超过35周岁(1985年3月31日之后出生)。课题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申请人可以根据研究的实际需要,吸收境外研究人员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申请。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请。在研国家级项目的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一个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申请。

4.所需填写的表格请直接登录网址:http://onsgep.moe.edu.cn查阅。

申请书文本要求统一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报送教务处的纸质材料包括:(1)审查合格的国家重大招标和重点课题《投标书》一式8份(原件1份,复印件7份);其他类别课题《申请书》一式4份(原件1份,复印件3份),《活页》7份,《活页》叠放后夹在《申请书》内。(2)申报书、活页、汇总表电子版发生到邮箱578550136@qq.com。

6.受理申报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3月20日,逾期不予受理。

7.联系方式:王北方 白丽娜 65928108

 

附件: 2020138-教教科函〔2020〕44号 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1).pdf

 

教务处           

2020年2月20日       


作者: 王北方
来源: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