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河南省委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到我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3年06月19日 09:35  浏览:

河南省委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到我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图为调研成果交流会现场。


河南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濮阳市政协主席徐慧前讲话


校党委书记陈岩作主题教育工作汇报并作交流发言和典型案例剖析


巡回指导组一行对我校进行实地考察


6月15日至16日,河南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徐慧前、副组长董汉生和成员王淼、孙胜久一行4人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指导组主要通过听取汇报,列席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查阅资料和实地走访等形式,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15日上午,学校在王城校区办公楼216会议室召开汇报会。校党委书记陈岩在汇报时指出,学校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精心筹划,认真部署,狠抓落实,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推本溯源破解难题;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实干担当谱写新篇;在检视整改上下功夫,紧抓落实确保实效;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强化宣传巩固成效。会议全面梳理总结了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介绍了典型经验做法。

在学校领导班子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上,陈岩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调查研究的开展情况。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聚焦改革攻坚的难点、事业发展的重点、师生关心的热点等方面共确定10个调研方向及50余个子课题方向,选题覆盖人才培养、教学科研、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和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形成了17篇调研报告,其中比较成熟的调研成果,已直接服务于学校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措施。校领导陈岩、刘楠、黄志全、马珺分别就调查研究的感受感想、发现的问题、采取的措施、形成的成效作调研成果交流发言。陈岩作《构建产科教融合人才培养体系》《家属区提升改造推进不力》典型案例剖析。

徐慧前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能够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关工作要求到位,措施得当,扎实推进,成效明显。就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徐慧前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更加注重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二是更加注重影响全局的重大问题;三是更加注重调查研究质量;四是更加注重成果转化;五是更加注重形成合力。他希望学校进一步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穿起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就业创业等领域重点发力,及时梳理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落实到位,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陈岩在表态发言时强调,学校要持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一重要法宝,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题目再聚焦、问题再精准、措施再优化、整改再落实。持续把调查研究作为学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作为推动学校重点工作有效落实的重要手段抓实抓细,坚持“打开校门做调查”“深入企业做调查”“结合科研做调查”“问计师生做调查”,持续强化问题导向、切实拿出真招实招,不断提升调查研究的质效,凝聚师生广泛共识,汇聚学校改革、发展、进步的强大力量。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调研期间,巡回指导组一行列席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对艺术设计学院主题教育开展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考察了“河洛聚”2023毕业生设计作品展、河洛非遗传习所、马颖劳模工作室等特色场所;到国家大学科技园听取了新园区建设情况汇报;在嵩县田湖镇等地,巡回指导组一行就学校做好乡村空间规划与改造、助推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实地考察。



责任编辑:仲昭麟
作者:文:孙玉宇 图:仲昭麟
来源: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