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推进会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3年06月02日 16:06  浏览: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推进会


校党委书记陈岩讲话


6月2日上午,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在王城校区办公楼11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陈岩、副校长丁梧秀出席会议并讲话,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丁梧秀主持。

招生就业处负责人通报近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文件精神,并就促进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各二级学院汇报了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措施和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

陈岩对当前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为当前最大的政治来抓;二是要全员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的精准帮扶;三是要访企拓岗,拓宽毕业生就业的渠道。他强调,做好就业工作最关键的是要建立整体化、系统性观念,要从树立学生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入手,把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要用真心诚意的指导和实质性的帮助赢得学生的信任,不断提升就业指导效果;要把促进校企深度融合当作解决就业问题的关键举措,真正落实“四个一”工程,以增强实践环节为重点改革教育教学模式。

丁梧秀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二级学院要结合主题教育,把就业工作当作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党委宣传部、招生就业处要大力宣传国家、省、市有关推进就业工作的最新政策和文件精神,总结推广工作经验、宣传典型人物事迹,营造全员促就业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仲昭麟
作者:文:白志伟 图:李成
来源: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