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洛阳理工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获批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2年12月05日 09:12  浏览: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的通知》(工信厅企业函[2022]316号),洛阳理工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获批2022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这是洛阳理工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继“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国家大学科技园”之后获批的第三个国家级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自成立以来,大学科技园立足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依托学校学科和科技资源优势,以“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为核心功能,以“新材料、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文化创意”为重点发展领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遵循“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思路,切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效强化和完善了科技创新生态体系,推进学校科研成果商品化和产业化。累计孵化科技型中小微企业281家,在孵企业累计产值达3.3亿元。

 作为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前沿阵地,2022年大学科技园孵化科技型中小微企业93家,认定市级研发中心13家,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14项,合同金额496万,在各级各类双创竞赛中获奖12项,举办创新创业活动38场。科技孵化生态服务链条更完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能力更突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更显著。

 以此次获批为契机,大学科技园将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断集聚创业创新资源,不断提升服务功能和水平,不断完善创新服务链条建设,进一步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扩展阅读: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是聚集各类创业创新服务资源,为小微企业提供有效服务支撑的载体和场所,具有基础设施完备、运营管理规范、商业模式清晰、创新链完整、产业链协同、服务功能齐全、服务业绩突出、社会公信度高、示范带动作用强等特点。示范基地主要为小微企业供信息服务、创业辅导、创新支持、人员培训、市场营销、投融资、管理咨询、专业服务等,发挥政企沟通的桥梁作用,推动各项惠企助企政策宣传贯彻落实,优化企业双创环境,为小微企业提供有力支撑。据悉,2022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共170个,有效期为2023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仲昭麟
作者:袁博 李恒萱
来源: 大学科技园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