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线上巡课活动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24日 16:33  浏览:



 为全面了解线上教学情况,确保对线上教学的有效督导,我校于10月24日上午在王城校区办公楼116会议室开展集中巡课活动,校领导陈岩、曾涛、胡恩立、丁梧秀、刘楠、王新武及组织部、纪委、发展规划处、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人事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通过腾讯会议、钉钉等直播平台,分别采用按学科有计划安排和随机选取的方式,共计对全校26门课程进行了线上巡视,实现了对二级教学院(部)的全覆盖。全体与会人员通过对教师授课内容、教学方式、互动交流、教学环境、辅导答疑、学生学习状态等方面的巡视,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加强线上课堂的过程性督导,保障了教师线上教学有质量、学生线上学习有实效。

 校党委书记陈岩指出,线上巡课是疫情防控期间进行常态化教学督导与监控的一种有效方式,通过对“原生态”课堂的巡视,展示了老师们的教学“真功”。授课教师线上教学方法灵活多变、教学内容严谨专业、教学设计精妙流畅、课堂气氛积极活跃,极大保障了我校教学工作的平稳运行和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他要求:一是要强化多平台的共同应用,如学习通+腾讯会议(钉钉)等多种平台相结合,互为补充;二是要强化线上课堂纪律,加强过程性考核;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师生互动,通过视频营造面对面交流氛围,不但要注重知识技能的传授,更要关注学生情感需求,重视学生课堂体验。

 据悉,下一步,我校中层副职以上领导干部、校院两级督导委员会等人员也将全面深入课堂一线持续做好巡课听课工作,确保线上教学任务不减、质量不降、标准不低。



责任编辑:仲昭麟
作者:文:蒋志琳 图:仲昭麟
来源: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