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洛阳理工学院读书学习活动倡议书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1年04月23日 09:46  浏览:


阅读启迪智慧 学习通达未来

——洛阳理工学院读书学习活动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四月的洛阳,繁花似锦;四月的洛理,生机萌发。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美好的季节;春天,是读书学习的季节。书声朗朗,书香满园,让我们一起读书吧。

在阅读中修身养性、启迪智慧。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文明的种子,是智慧的钥匙。思想的精髓、文化的血脉都通过书籍代代相传。读书可以修身养性,明理得道;读书可以积累知识,感悟生活;读书可以磨练品质,启迪智慧。让我们阅读经典,感悟人生,把人类历史长河中的知识串成珍珠,成就你的独特魅力,改变你的气质容颜。

在阅读中学思结合、知行合一。

“窗竹影摇书案上,野泉声入砚池中”,浓浓书香是新时代大学的文化品格,朗朗书声是洛阳理工最美的风景。让我们在书海中徜徉,把致知、致善、致能、致新的校训精神铸就成洛阳理工人的文化血脉。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红色经典诵读、党史知识竞赛、网上重走长征路、读书格言分享、名师导读、诗词诵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坚持读书与思考相统一、读书与应用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坚持读书与成长相伴、与生命相伴,做到以学修身、以学增才。

在阅读中继承文脉、促进发展。

好书是伟大心灵的宝贵血脉。中华民族是一个热爱学习、勤奋读书、善于思考的民族,读书求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让我们走进图书馆、走进书吧,用书籍增长知识、迸发智慧,用书籍涵育人格、促进创新,让读书成为校园时尚。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做新时代的楷模和崇尚阅读的表率,建设学习型校园,促进教风学风建设,推动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蓬勃发展!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是一种责任、读书是一种乐趣、读书是一种有益的生活方式。让我们一起读书吧,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用读书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用学习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洛阳理工学院文明办

2021年4月23日

 

 

 


责任编辑:赵燕昌
作者:马玉波、姬海苗
来源: 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