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各教学单位积极推进一流专业、课程建设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1年02月22日 17:40  浏览:




强规划 夯基础 为2021蓄力再奋进


辛丑牛年春节,举国同庆,万家团圆。洛阳理工学院的校园虽然失去了往日的喧闹,却有这样一群人,依然忙得热火朝天。

一流专业建设如火如荼。春节前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申请被受理。计算计信息工程学院在接到通知后,组织骨干教师进一步学习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解读及使用指南,吃透文件、熟悉流程、把握标准、明确任务;对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任务进行分解,联系专家进行指导,启动自评报告撰写工作。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认证骨干教师会议,对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进行部署,在假期完成自评报告初稿的撰写任务。环境工程与化学学院开展研讨学习活动,先后组织教师参与2020环境类专业评价体系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会、全国高等教育教学督导协作组主办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中期审核线上培训会,到华北水利大学和长安大学进行交流;邀请专家对环境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持续改进机制、支撑条件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提出建议。其他多个专业也在寒假积极开展工作,练好内功,深化内涵建设。

一流课程建设干劲十足。《电子工程应用设计》入选国家级一流课程极大鼓舞了我校教师的热情。在今年的申报中,经教师自愿申报、学院推荐、专家评审等,我校推荐了五类课程参加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教务处于1月27日组织了省级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培训会,各二级学院(部)利用寒假时间,积极组织一流课程建设工作。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了一流课程建设专题会议,全体任课教师对工程认证标准下的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教学正向实施及达成评价等相关内容进行研讨,以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积极进行一流课程建设,严格按照课程教学大纲的评价环节及标准进行课程教学的正向实施及课程目标达成评价,争取今年国家一流课程申报再取得新的突破。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在假期中对照省一流课程申报要求,积极开展申报资料整理工作,对照申报指标逐一落实,并录制了课程实景教学视频,积极推进课程建设工作。

产教融合持续向纵深推进。近年来,随着建设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理念的推进,我校在产教融合方面的工作成效也日益突出。会计学院依托专业优势,多名教师担任着企业财务顾问,以服务企业需求为己任,多次为企业员工开展业务培训,为企业提供战略规划、税收筹划、投融资决策、财务咨询、公司治理等企业管理服务。寒假期间,又与相关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以具体合作项目为抓手,在实践教学、教材建设、科技创新、协同育人等方面向纵深方向推进,为企业提供财务核算、税收筹划、内部控制、薪酬管理等财务服务,为双方实现合作共赢提供有力支撑。

一年之计在于春。而今,春天已到,春天的蓝图也已绘就,让我们共同期待:在2021年,洛阳理工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将收获更多硕果!


                                             

                                       


责任编辑:李成
作者:蒋志琳
来源: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