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电子工程应用设计》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0年11月06日 11:43  浏览: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拟认定3560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我校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姚惠林老师负责的《电子工程应用设计》课程成功入选国家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成为近年来我校获得的首个国家级教学工程项目。

2018年以来,学校积极推进多类型、多层次的课程改革,先后制定并发布了《洛阳理工学院应用型课程建设指导意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指导意见》《“专创融合”课程建设办法》《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推动“微专业”课程群、应用型课程、校企合作课程、课程思政课程、“专创融合”课程等各类型课程的建设工作,投入经费数百万元,在推进课程改革与创新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与尝试。《电子工程应用设计》入选我校2019年“专创融合”课程,结合工程需求及学科竞赛中的实用电子系统设计,融入智能车竞赛、挑战杯、电子设计竞赛等各类大学生高层次竞赛活动,引领大学生加强科学研究和实践创新,是我校“专创融合”课程建设的优秀范例,也是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取得的一项标志性成果。

今后,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应用,积极引导学生进行探究式与个性化学习,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李成
作者:蒋志琳
来源: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