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视频会议部署网上教学工作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0年02月19日 16:48  浏览:






2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由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信息化技术中心负责人,各教学院部院长(主任)、书记、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等参加的 “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部署协调会”。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用了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会议由副校长丁梧秀主持,校长刘国际出席。

为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在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前期教务处制定了《洛阳理工学院网上教学工作方案》,18个教学院部分别制定了实施方案。为进一步规范网上教学质量,保证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质量实质等效,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制定印发了《洛阳理工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在线教学质量管理的通知》。在视频会上,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负责人解读了相关文件,提出按课表时间授课、确保稳定的教学秩序,共享教学资源、建立在线教学最低质量标准,开展教学质量自评、实现在线教学效果的持续改进,融入课程教学团队、做好教学督导工作,建立日报制度、全面了解教学的运行情况等五个方面的要求,并明确了2月24日正式开展网上教学前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

刘国际在讲话中要求,网上教学是按照教育部和教育厅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开展的,事关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保证网上教学的质量;教务处和教学院部前期已经做了非常多的工作,但近三万名学生同时在网上学习,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教务处要做好统筹,二级院部要克服各种困难,明确责任人,担当好网上教学的主体责任,争取变挑战为机遇,提升我校的教学信息化水平;在疫情防控期间,每一位党员要发挥好先锋带头作用,广大教职工齐心协力,共同把2020年网上教学工作做好。

丁梧秀指出,教学院部要按照刘校长讲话要求,勇于担当、勇于克服困难,一定要以学生为中心,按照教学规律,把我校网上教学工作的部署落实落细,确保网上教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赵燕昌
作者:冯超
来源: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