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0年01月17日 14:20  浏览:








1月16日上午,我校在王城校区图书信息中心报告厅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省政协委员、省管专家参加会议,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中原工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刘志刚及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监察审计处副处长王景杰莅临指导,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国际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陈岩代表学校党委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他指出,2019年9月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鲜明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突出主线,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大目标,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四个紧密结合”、四个注重,落实“四项措施”,做到“五个到位”,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过主题教育,增强了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振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涵养了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他从五个方面具体总结了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成效和收获:一是六抓六促,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细;二是四点经验,彰显主题教育特色;三是五大目标,凸显主题教育成效;四是存在问题与不足;五是巩固成果,推进长效机制建立。

刘志刚组长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洛阳理工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刘志刚指出,洛阳理工学院的主题教育呈现出四个突出特点: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把主题、主线和总要求贯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过程;二是组织领导有力。学校党委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由校领导带队的9个督导组对46个处级单位进行了督导。三是坚持四个注重,办成了家属区房改房不动产证登记等多个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大事。四是狠抓整改落实,将主题教育与学校改革发展深度融合,学校在河南省“示范校”建设2019年度绩效考评中获得全省第一名,在全省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中名列全省高校第二名,在省级文明校园考评中位居洛阳市第一名,被洛阳市文明委推荐为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单位,在全省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评估中受到评估组的充分肯定。

刘志刚对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常态长效机制方面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的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校长刘国际在主持会议时就持续推动我校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制度意识,完善制度措施,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不断提升。三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在解决疑难问题中强本领。四是要发挥关键少数的“风向标”作用,立足本职,锐意进取,为我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成
作者:杨卫芹 图:李成
来源: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