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陈岩参加环境工程与化学学院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和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19年11月18日 08:42  浏览:




11月15日下午,环境工程与化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和调研成果交流会。校党委书记陈岩,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校主题教育第四督导组成员出席并指导。环化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上,环化学院班子成员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的基础上,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围绕“18个是否”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在调研成果交流会上,环化学院班子成员分别介绍了选题和调研情况,并将梳理出来的调研成果逐一作交流发言。

陈岩在听取环化学院班子成员发言后做了讲话。他从整体上肯定了环化学院处级干部的对照检查,大家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逐条对照党章党规,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得很深入。同时他就对照检查尚待改进的地方以及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对环化学院班子成员提出了3个“下功夫”的要求。

一是要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理论学习是永恒的话题,党员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武装思想,着力解决学用结合不够紧密的问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让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近期特别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二是要在立整立改上下功夫。主题教育检视出来的问题,大家要逐条整改,用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实效。基层党组织要不断提升组织力,确保每个党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每名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凝聚广大师生员工干事创业,实现党建在中心工作的引领和保障的关键作用。学院班子要注意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多关爱青年博士、辅导员等群体,为他们的成长发展提供良好空间。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在服务建材行业的绿色环保升级上有所作为。

三是要在推动学院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党员干部要把“抓落实”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全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学院班子要认真落实好二级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的议事规则,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执行好民主集中制。环化学院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得不错,同时也要思考如何围绕学科建设任务,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性,积极做好应用型科研工作,更好服务行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



责任编辑:李成
作者:王莉 图:张燕辉
来源: 环境工程与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