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19年09月13日 09:46  浏览:






9月12日上午,我校在王城校区图书信息大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国际主持,校党委书记陈岩作动员部署,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原党委书记杨健燕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政府研究室综合研究处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张治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调研员张俊丽、省委巡视办巡察指导处副主任科员赵丹,我校全体校领导、正副处级干部、省两会代表委员、省管专家、省劳动模范等参加会议。

动员会前,我校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领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在思想政治上受到了一次洗礼。

陈岩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决定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他就我校开展好主题教育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这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抓好统筹协调,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健燕对我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心谋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介绍了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就落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把握总体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好的经验,结合本校、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开门搞教育,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成效。三是要突出重点对象,校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以及二级学院与机关部处的领导班子、班子成员要坚持走在前、做表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坚决防止“灯下黑”。同时要统筹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抓实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普通党员参加主题教育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重点学好理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要加强分类指导,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科学合理安排,精准有效指导,既保证主题教育全覆盖,又不搞一刀切、一锅煮,防止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五是要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找盯着问题改,把问题搞实,把根源挖深,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真刀真枪的解决问题。坚持既解决思想上的问题,又解决工作上的问题,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六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领导和指导,层层压实责任,精心组织推动,把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同时,要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基层减负的各项要求结合起来,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李成
作者:孟庆湖 图:张道极、刘婷
来源: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