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中共洛阳理工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19年06月29日 14:26  浏览:












守初心新时代戮力谋发展,担使命绘蓝图开启新征程。6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洛阳理工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王城校区图书信息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中共洛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伟,大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人员参加开幕式,非中共党员校领导、退休的部分学校老领导、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应邀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葛玻同志主持。

上午8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刘国际同志在开幕词中代表大会主席团和全体代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兄弟院校、各界朋友和广大校友,向学校的老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第一线的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刘国际指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和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锐意创新、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学校综合实力快速攀升,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办学水平显著提高,社会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稳步提升。此时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对于回顾过去,总结经验,展望未来,明确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进一步凝聚广大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全面开启建设高水平应用大学新征程,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意义。他希望全体代表认真履行神圣职责,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建言献策、共商大计,共同绘就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宏伟蓝图,把这次党代会开成一次解放思想、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

高治军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洛阳理工学院党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办学实力明显增强,办学特色日益凸显,为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对学校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原则,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形成党委、总支、支部、党员四位一体的党建工作格局,实现党的建设高质量。二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本为本,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切实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不忘为党育人初心、为国育才使命。三要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持续推动学校内涵发展。要坚定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合作能力,为促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何伟在讲话中指出,洛阳理工学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事业蓬勃发展,办学实力不断提升。作为洛阳市唯一一所省市共建的本科高校,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促进河南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谱写浓墨重彩洛阳篇章注入了青春活力。他表示,洛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洛阳理工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为建设新时代洛阳理工学院创造最良好的环境,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陈岩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洛阳理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强化内涵提质量 全面开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当前学校事业发展所面临的形势,确定了学校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目标,基本思路和主要举措,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共识。

陈岩指出,此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谋发展,强化内涵提质量,推进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懈奋斗。

陈岩指出,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党委核心作用有效发挥,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工作水平、社会服务能力、对外交流合作、人力资源队伍、服务保障水平、大学文化建设、办学条件、思政教育水平等持续强化提升,学校的发展基础进一步巩固,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发展潜能进一步释放,发展优势进一步凸显。他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为学校事业进步作出贡献的上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和学校老领导、老同志、全校共产党员、师生员工以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要把学校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发展主线不偏离、质量立校不松懈、特色发展不懈怠、改革创新不停顿、团结一心不折腾,这样才能在克服困难中取得新突破、在推动发展中开创新局面、在加速发展中实现新跨越。

陈岩结合国家发展大势、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区域发展局势、建材行业发展态势和学校发展基础、未来形势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他指出,进入新时代,学校发展再次迎来了新的重大历史机遇,也迎来了新的重大挑战。认清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应对新挑战,走好改革发展的新路子,是学校持续走向成功的必由之路。

陈岩在报告中提出了学校发展“1358”的工作思路。“1”指一个目标,即确立“建材行业有影响、服务地方有贡献、‘一带一路’有作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总体目标。“3”指明确“三步走”的发展构想:第一步,到2025年,学校获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初步建成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第二步,到2030年,学校正式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全面建成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第三步,到2035年,学校具备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和更名大学的基本条件,初步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5”指明确“五项战略”的发展路径,即实施人才优先、质量提升、特色引领、改革创新和协同发展等五项战略。“8”指在今后五年,要纵深推进实施质量立校、特色亮校、科研兴校、人才强校、开放办校、文化润校、改革活校、惠民安校等“八个工程”的重点任务。

陈岩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办学治校的根本保证。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实现学校宏伟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陈岩最后号召,面向新时代的发展任务,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强不息,砥砺奋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续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壮丽篇章,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曹国杰同志代表纪委向大会提交了题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秉持务实重干作风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书面工作报告。韩振英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书面提交了《关于制定洛阳理工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建议》。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代表对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关于制定洛阳理工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建议》进行了分团讨论。




责任编辑:李成
作者:马玉波、李喜荣 图:李成、文青、梦园、刘婷
来源: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