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洛阳市洛龙区王城大道90号
电话:0379-65928311
校内地址:王城校区西门口工程训练中心
邮箱:gchxlzhx@lit.edu.cn
邮编:471023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举办“强化使命担当,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为进一步提升工程训练中心安全实训、教学管理水平,增强教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面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安全生产氛围。321日,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强化使命担当,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安全意识和应急水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活动由中心副主任李琦主持。

中心蒋建虎主任首先发言: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安全教育立德树人》为题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安全教育。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新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等国家法规制度。从人才培养的角度,分析阐释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中心全体教职工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同时要做好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强调“安全意识大于天,安全教育也是立德树人”。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2023年十大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盘点》,专家的专业解读和案例的警示,为大家上了一堂真实生动的安全警示教育课,使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随后,中心开展“人人掌握,人人过关”安全知识答题活动,答题内容涵盖了规章制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多方面内容,让全体教师在测试中进一步学习掌握安全常识,筑牢安全底线。

接下来,支部开展座谈交流,季伊伟、韩电斌、刘功晓、张凯四位老师结合自身专业和教学内容,分享教学过程中的安全生产知识点。与会教师一起讨论了各类紧急情况下的应急措施和行动计划。包括火灾、意外伤害和设备故障等情况在内,与会者积极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以帮助他人更好地应对突发事件。

1F874


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慧泉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部门全体上下要从近期国内几起重大安全事故中深刻汲取教训,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稳定工作认识高度。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思想意识。各位教师要认真学习好各类实训安全生产操作规程,不断提高自身安全素养,每一名教职工都要以主人翁责任感查隐患、补漏洞,共同推进各类安全活动深入开展;三是党员干部要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安全生产中坚力量,全员全动,共筑安全生产坚强堡垒。

最后,全体教师到金工车间进行消防模拟演练。

为使演练更加形象、逼真,达到应有的效果,中心提前准备好了消防演习烟雾弹、灭火器、应急灯、警示标志等演习用品。    

下午520分,全体参演人员各就各位,随着指挥长播报火灾险情,消防演练正式拉开了序幕。

金工车间负责人员参照演习预定方案,迅速组织教师、学生紧急疏散,及时逃离火灾现场,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的进行。消防逃生演练结束后,为进一步巩固实践效果,现场演示了灭火器使用的操作程序,并让大家亲身体会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感受,使参训人员都能正确掌握灭火器的操作方法,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