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洛阳市洛龙区王城大道90号
电话:0379-65928311
校内地址:王城校区西门口工程训练中心
邮箱:gchxlzhx@lit.edu.cn
邮编:471023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

发布时间:2022/09/05


93日,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中三赛区洛阳理工学院赛点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逻辑算法、离散行业运动控制和信息化网络化方向赛项全国初赛在工程训练中心顺利举行,来自我校智能制造学院、电气工程和自动化学院和工程训练中心的 23支参赛队伍、80多名参赛选手及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比赛。工程训练中心负责人到比赛现场检查指导。

 

 

我校作为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逻辑算法、离散行业运动控制和信息化网络化方向赛项华中三赛区洛阳理工学院赛点的承办学校,工程训练中心主动联系各学院参赛队伍,精心筹备线下竞赛各项工作。比赛中,各代表队选手结合所学知识技能,认真竞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高校工科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本项比赛的内容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比赛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赛题,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思维。该项赛事今年因受疫情影响,赛制有较大改变,工程训练中心经过积极准备,通过赛事组委会的考核被批准为初赛赛点,今后该项赛事将成为我校常规性承办的全国性赛事之一。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A类赛事,竞赛旨在为我国智能制造发展培养和选拔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技术及创新人才,自2006年发展至今已经成为目前国内工业自动化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之一。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学习的兴趣,提升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也展示了高校学子创新协作、勇于挑战的风采。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