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务工作 | 师资阵容 | 教学科研 | 河洛文献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工会活动 | 招生就业 | 精神文明创建 | 审核评估
           学院概况
           现任领导
           专业设置
           机构设置
           新生专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汉语言文学专业

汉语言文学专业始建于1980年,是学校首批本科专业。现有专业教师28人,教授7人,副教授8人,博士13人,双师型教师23人,师资力量雄厚。现有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2人,省教育厅青年骨干教师2人,省百优青年社科理论人才1人,河南省文明教师1人,河南省“李芳式的好老师”1人,洛阳市优秀专家3人,洛阳市优秀教师1人,洛阳市优秀青年社科专家1人,洛阳理工学院教学名师1人,首席教授1人,教学能手2人,“十三五人才工程”1人,洛阳理工学院巾帼英雄3人。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中原经济区,特别是文化行业、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掌握扎实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及相关学科的知识和理论,具备较高的人文素养和审美能力,具备突出的写作、文学批评与鉴赏、文化传播、文献处理、语言表达及初步科研能力的,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文化产业、新闻媒体及其他文教科研机构,从事文书处理、编辑出版、教育教学、创作评论、公关文秘、创意策划等工作,社会责任感强、基础理论扎实、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2.毕业去向

学生毕业后,能够在文化传播单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新闻传播、文化宣传、文字编辑、文学评论、文学写作、教学和学术研究等工作。经追踪调查发现,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受到新闻传媒、中外大型企业、国家机关等部门的普遍欢迎,就业领域宽广,就业层次高。既有到河南日报、各级政府机关、各类银行等重要机构,也有到搜狐、腾讯、中国移动、高图教育等国内知名企业发展的。本专业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新闻学专业 

新闻学专业创立于2003年,2011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现有专职教师15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博士4人,硕士10人。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中原经济区,特别是文化行业、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马克思主义新闻学理论素养,掌握相应的全媒体信息传播知识;具备新闻产品生产与传播和媒体运营能力;能在党政机关、主流媒体、企业宣传部门以及新媒体行业,从事新闻信息采集、新闻产品的生产制作、新闻传播的项目策划与实施等工作,社会责任感强,基础理论扎实,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新闻人才。

2.毕业去向

近年来新闻专业的就业率达到每年90%以上。主要有以下三个去向。一、研究生录取,每年都有学生考取国内的新闻专业研究生,少部分选择到国外读研。二、就业,主要在国内各级媒体机构,和互联网公司,企业等,还有一部分通过公务员考试在政府和事业单位宣传部门供职。三、创业,自主创业的大多以开办视频制作公司和运营新媒体账号为主。


社会工作专业

社会工作专业共有教师9人,副教授2人,博士1人。

1. 培养目标

社会工作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符合社会工作行业发展需要,掌握社会工作基本理论、专业知识与方法,具备成熟的社会工作专业价值观和较强的社会工作实务能力、社会责任感强、基础理论扎实、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毕业去向

学生毕业后,能在民政、教育、卫生、司法等政府部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社会福利、社会服务与公益服务团体等机构,从事社会工作服务、管理、研究、督导、评估等工作。


文化遗产专业

文化遗产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以教授、博士为主的师资队伍,专任教师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博士7人,硕士2人。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中原经济区,特别是文化行业、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文化遗产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具有文化遗产调查、分析、保护、规划、传承、开发技能和管理能力,能在文化、宣传、出版、文博、文旅、会展等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化遗产调查研究、宣传保护、管理规划、文化创意策划等工作,社会责任感强、基础理论扎实、具有多学科交叉能力、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2.毕业去向

该专业毕业生具有动手能力强、就业口径宽的特点,预测该专业人才需求面广,人才需求量大。学生毕业后,可以在到政府文化管理部门、考古部门、博物馆或纪念馆、文化旅游景区等单位,从事文化遗址管理和保护、考古发掘和研究、文物陈列展览、文化创意产品、节会活动策划、会展设计等工作。



 



 
友情链接 
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学院院刊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3  洛阳理工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学子街8号  邮政编码:471023 电话:0379-65929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