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务工作 | 师资阵容 | 教学科研 | 河洛文献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工会活动 | 招生就业 | 精神文明创建 | 审核评估
           学院概况
           现任领导
           专业设置
           机构设置
           新生专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概况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前身为中文系,成立于1980年,2014年更名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现有汉语言文学、新闻学、社会工作、文化遗产4个本科专业,在校全日制学生1600多人。由人文学院所牵头组建的文化创意产业集群是河南省首批转型试点的我校三个专业集群之一。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教风优良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74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6人;博士研究生27人,硕士研究生40人。其中有国外培训经历的教师10人,"双师双能型"教师56人。河南省优秀专家1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4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2人,河南省百名优秀青年社科理论人才1人,洛阳市优秀社科专家6人,中宣部启动的新闻单位与高校新闻传播院系人员互聘"千人计划"8人。

   学院坚持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汉语言文学专业为学院特色专业,中国古典文献学为学院重点学科。拥有一批院级精品课程、主干课程和网络课程。长期以来承担外国留学生的教学任务,先后给来自日本、俄罗斯、韩国、美国等国家的300多名留学生讲授汉语等课程,扩大了学校在海外的影响。

   学院依托省市级研究平台,立足洛阳“千年帝都”的地域优势,突出“河洛文化”传承主题,努力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拥有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培育基地“河南古都文化研究中心”,洛阳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河洛文学与河洛方言研究中心”、“河洛文化传承创新研究中心”、“社区建设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近年来出版专著和教材28部,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60篇,承担国家级课题3项,省部级课题37项,获省部级奖项15项,引进科研经费600多万元。

   学院以学生社团为依托,通过建立学生学术导师育人机制,通过“风华社科读书会”、“大学生社区义工队”等社团开展多样化的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获得“井岗情·中国梦”红色微电影制作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优秀课题成果奖和优秀实践团队奖。在“挑战杯”等比赛中获得国家级奖励4项,省级奖励31项,3次荣获学校“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组织奖和优胜杯。建院30多年来,培养了一批适应市场需要、受到社会欢迎的人文应用型人才。

 



 
友情链接 
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学院院刊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3  洛阳理工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学子街8号  邮政编码:471023 电话:0379-65929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