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之窗 >> 党建园地 >> 正文

会计学院“会马营”学生理论社团党支部与中共洛阳市流动人才党委青跃文化党支部举办联合共建活动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30日 22:26点击次数:

51142

3AE12

33EAD


为拓宽双方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协作共赢的渠道,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人才培养,11月29日下午,会计学院“会马营”学生理论社团党支部与中共洛阳市流动人才党委青跃文化党支部联合共建活动在教学楼XD309举行。

中共洛阳市流动人才党委副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张伟,青跃文化党支部副书记孙连营,青跃文化党支部党员杜永军、张岑、段婷出席仪式,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赵燕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岩、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卢莉丽及“会马营”理论社团党支部党员参加仪式,“会马营”党支部书记黄宇飞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赵燕昌对青跃文化党支部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并汇报了近年来会计学院的党建情况。他指出,学院党委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立足学校三纵六横一推进”党建工作格局,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和方法,坚持党建育人导向,突出价值引领,夯实“三全育人”根基,探索构建了“会马”青年马克思主义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会马营”学生理论社团及党团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思路、凝聚合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较大进展。同时他也希望借助此次联建活动,引领“会马营”支部的同学快速成长进步,推动会计学院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伟对会计学院的党建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随后他对洛阳市流动人才党委的建立情况、业务范围以及党员的行业分布进行了介绍,其中重点介绍了洛阳市流动人才党委青跃文化党支部的党建情况,并指出洛阳市流动人才党委有针对大学生建立的大学生就业指导师团,全面打通就业的最后一公里”,希望两个支部今后共同学习,加强合作交流,共谋发展,打造党建资源共建共享、党建经验互学互促的高质量平台。

王岩对会计学院“会马营”学生党支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指出,“会马营”党支部作为学校开展党建创新活动、创新基层党支部的一面旗帜,要时刻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敢创新。他表示,会计学院积极探索创新党支部设置方式,把党支部建在学科上、建在学生社团中、建在教师之间,打造坚实的基层党建战斗堡垒,把先锋作用亮在第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师生、凝心聚力、促进和谐的作用。

孙连营介绍了青跃文化党支部各成员情况,肯定了两个支部联合共建的意义,并指出此次活动为同学们对岗位对接和职业生涯的认知种下了一颗优良的种子。希望同学们在每次的党建活动当中能够凝聚青年力量,磨砺生命韧性,绽放青春光芒,与党支部共同成长。

黄宇飞向大家介绍了“会马营”主要职能以及近年来的党建工作情况,她指出,“会马营”党支部在党建创新的道路上仍然任重而道远,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实现坐下来、走出去”,以文化成长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同时强调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以饱满的热情、严实的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党员示范行动”中来,充分展现青年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促进学生更快地发展和进步

卢莉丽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希望未来两个支部能够建立更强、更紧密的联系,强化互联互通合力建设各自发挥支部特色,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协同联动推进支部共同发展

会议最后,“会马营”党支部与青跃文化党支部签订联建共建协议,并进行“会马营”党支部导师聘任仪式,赵燕昌向孙连营、杜永军、张岑、段婷颁发聘书。

筑党建引领之基,铸高质量发展之魂。此次共建活动为两个支部搭建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促进了两个支部间的情感交流,深化了支部间的联动融合,未来我院与青跃文化党支部也将继续探索党建共建新思路、新方法,通过共建形成务实有效的组织链接,构建优势互补、交互联动的党建工作新模式,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助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文字来源:张翰林、刘映雪

图片来源:郑宝岭



(编辑:李秋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