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之窗 >> 党建园地 >> 正文

会计学院“会马营”理论社团党支部与材料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举办“材会之约”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3日 17:07点击次数:


2B368

为了加强党员之间的交流和联系,增强党员身份认同,2023年11月22日下午,正直“小雪”节气,会计学院“会马营”理论社团党支部携材料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召开“材会之约”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会马营党支部书记黄宇飞和支部成员带领材料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师生实地参观会计学院“种花家”劳动教育基地,并通过浇水、施肥等体验方式亲自参与到了劳动过程中,感悟劳动的意义。

在交流座谈会上,党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感受,分享了各自学院及支部党建和相互鼓励学习。材料学院的麻琳老师先介绍了材料学院致实书院的“一米花田”劳动教育基地和在此基础上开展的“二十四节气遇上劳动教育”特色系列活动“一米花田”的同辈培育导师刘谨维同学分享了他的栽培种子的经验与经历,并介绍了致实书院当前的植物培育项目等,为“种花家”作物种植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建议。

黄宇飞老师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分享了近年来“会马营”理论社团及党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和取得的优异成绩。会马营党支部的成员们也踊跃参与讨论交流。其中,“种花家”成长社社长杨鑫蕊同学介绍了会计学院的一大特色品牌——“种花家”的由来及其劳动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详细说明了“种花家”育花、育人、育才、育德的初心。在不断完善的种花家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中,每一名会计学子付出辛勤的劳动,都使它从一片荒芜变成现在的鲜花烂漫与生机勃勃。赵微同学则讲述了会计学院的另一大特色品牌——“会马营”,她分享到,“会马营”是学生自发组织的院级青年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它致力于引领和塑造青年,在未来,“会马营”将会不断汇聚青春力量,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与会成员逐一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上的感悟,此次交流不仅为两学院之间互学互鉴提供了平台,更促进了两院之间的友好往来,也为今后双方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奠定了良好基础。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激发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地履行自己的党员义务,为学院以及学校的持续发展和建设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文字来源:胡紫哿

(编辑:李秋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