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之窗 >> 党建园地 >> 正文

会计学院党委开展“感悟愚公移山精神 凝聚会计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4日 12:11点击次数:


8360A

5C98B

12AF4F

1166B6

602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11月12日,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党员与部分学生党员共赴河南省济源市开展“感悟愚公移山精神,凝聚会计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位于济源市邵原镇的娲皇谷,看乡村巨变,悟振兴成果。当地人民发扬愚公移山精神,实现传统村落与乡村旅游的融合发展,使这个原来贫穷闭塞的小村庄,如今成为特色旅游集散地,探索出一条乡村振兴之路。各位党员同志通过感受自给自足的生活场景,深刻领悟新时代乡村振兴成果。

随后党员同志来到王屋山脚下的王屋老街,不禁放慢脚步,追忆岁月,作为新兴文旅小镇,老街充分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相结合,党员们深刻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及其时代内涵。

最后,师生党员共同来到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学习,重温愚公移山精神,凝聚奋斗力量。愚公儿女不断续写篇章,艰苦创业,新中国近几十年的发展历程,就是毛泽东同志所题“愚公移山,改造中国”的缩影,党员同志深刻领悟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愚公移山精神。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融入到铮铮誓言中,进一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会计学院师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从愚公移山精神中汲取矢志不渝、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党员同志们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文字来源:李秋实 赵微

     图片来源:刘 洋 王茜

(编辑:李秋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