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度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党政办公室  2023年11月10日 16:48  浏览:

校属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函〔2023〕243号)(见附件1)和《河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管理办法》(豫人社〔2017〕64号)(见附件2)精神,现就做好我校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申报人员应为我校现聘在专业技术三级岗位的在职在岗教师。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促进优秀青年专业技术人才成长若干举措》等相关文件要求,促进青年专技人才在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评审中脱颖而出。河南省拟评选一批主要承担国际和省级以上重大研发项目和战略性任务的45岁以下正高级青年专业技术人才,不受本单位岗位申报比例限制。

二、申报条件

申报专业技术二级岗位应符合《河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参考条件,突出岗位业绩、贡献导向,不再将称号、“帽子”、学术头衔等的数量、层次作为限制性条件或直接依据。重点向以下参考条件倾斜:

(一)国家实验室等国家级相关实验研发基地和平台负责人;

(二)国家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或者国家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

(三)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负责人;

(四)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五)在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等领域做出系统性、创造性的成就者;

(六)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负责人;

(七)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等省级相关实验研发基地和平台负责人;

(八)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第一主持人;

(九)代表本行业全国先进水平的技术成果主要研发者或主持人;

(十)承担河南省“十大战略”研究、转化、推广等关键性技术任务负责人;

(十一)获得事业单位个人记功、记大功奖励的,同等条件下可适当放宽聘任年限。

45岁以下正高级青年专业技术人才,需满足本条参考条件一至八款之一。

三、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个人申报

1.个人填写《河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个人申报表》(一式三份及电子版,表中填写的所有业绩均须提供实证材料,见附件3);

2.填写《二级岗申报推荐诚信承诺书》(见附件4);

3.任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来相关业绩材料(1500字以内,含电子版)和成果、奖项等有效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申报人请于11月13日18:00前提交申报材料到人事处教师发展科(行政楼431办公室)。

(二)评审推荐

11月14日-11月16日,学校组织相关部门对申报人进行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确定推荐人选。

(三)公示上报

11月17日-11月20日,公示上报。

四、有关要求

(一)树立正确导向。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是我省事业单位高端专任岗位,用于激励、培养和引进省级以上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学术技术带头人等高层次人才。学校将综合考量申报人员的业绩、贡献、专业技术成就、业内影响等因素,树立正确二级岗位使用导向。

(二)坚持选拔标准。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工作是加强我省事业单位高端专任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推荐申报人选应当坚持优中选优,注重向重点专业、重点学科、关键岗位专业技术人员倾斜,要严格条件、坚持标准。

(三)规范申报。申报人须对提供的申报材料真实性负责,要如实填报、提供有关材料,申报材料弄虚作假一票否决,取消参评资格。

五、相关说明

(一)对涉及到年限的截止时间为2023年10月20日前。

(二)科研项目、获得奖项须在任正高级职称以后取得,重点突出近三年的岗位成果。

(三)申报材料提交要求请参阅《关于报送2023年度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材料的通知》(见附件5)。

联系人:陈伟锋 联系电话:65928117 办公邮箱:lylgjsfzzx@lit.edu.cn


附件1:关于报送2023年度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材料的通知.pdf

附件2:河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管理办法.pdf

附件3:河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个人申报表.doc

附件4:二级岗申报推荐承诺书.docx

附件5:关于报送2023年度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材料的通知.doc

附件6:河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人员名册表(样表).doc


人事处            

2023年11月10日         


作者: 陈伟锋
来源: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