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财务工作会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11日 16:15  浏览:




 10月9日上午,我校在王城校区办公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财务工作会,校党委书记陈岩、校长张锐、副校长马珺出席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教学院(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马珺主持。

 会上,财务处负责人解读了省政府办公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有关文件主要内容及要求,对2022年校内预算调整情况做了说明。

 马珺对省属本科高校财政专项经费分配因素及量化指标体系进行了全面解读。

 张锐对我校财务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做好下一步财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到“三个强化”。要强化“开源”,做好项目管理,争取财政拨款;深入落实产教融合,扩大社会服务收入;聚力高质量发展目标,提升办学内涵。要强化“节流”,坚持过紧日子,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和行政运转经费支出。要强化“统筹”,加强资源统筹,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二是要做到“两个坚持”。要坚持“重心下移”,强化二级教学院部的主体责任。要坚持“重点保障”,围绕硕士点授予单位建设目标和重点建设任务,集中财力补短板、强特色。三是要加强预算执行。要高度重视财务工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巡视、审计结果应用和问题整改。

 陈岩在讲话中对我校财务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树立全局思想,统筹全校资源,增强过紧日子意识。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审时度势,统筹协调,在保障学校基本运转的同时,坚决“保民生”“保重点”。二要锚定发展目标,埋头苦干实干,高质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发展是硬道理,我们要锚定学校“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客观认识干事创业形势,拓宽学校事业发展路径,抓住机遇,战胜挑战。三要以创业精神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全校师生要传承发扬学校“求真务实、迎难而上、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增强节约意识,做节约风尚的推动者,做勤俭办事的践行者。各级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每位师生要从点滴做起,形成节约型校园行动自觉,切实做洛阳理工勤俭持家的主人翁。全校要上下一盘棋,全力将洛阳理工学院建设的更加美好。

 马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单位要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财务管理等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目标着手,认真思考,精确上报各类数据;在项目库建设上,早谋划、早论证、早入库;在项目建设执行上,按程序组织实施,确保项目早完成、早见效;迅速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全面统筹、谋划、开展好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严格财经纪律,落实财务管理领导责任,以高质量工作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仲昭麟
作者:文:任晓明 图:仲昭麟
来源: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