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10日 16:42  浏览:



 按照省委巡视整改有关工作部署,10月9日,学校领导班子在王城校区办公楼116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岩主持,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认真研究制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尤其是关于高校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有针对性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指出的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有差距”“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不足”“推动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等四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陈岩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省委巡视指出的突出问题逐项对照,从政治上找差距、从思想上挖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结合自身实际,聚焦问题清单,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发言认识到位,查摆内容具体,问题剖析透彻,达到了统一思想、相互提醒、真诚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陈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重要内容,是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一次政治检验,目的是为了更加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政治意义、政治分量,更好推动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就进一步抓好巡视整改工作,陈岩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更高的标准抓好政治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用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更严的要求抓好问题整改。要把认真查找和着力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梳理好问题清单,制定好整改清单。校领导要主动带头,在抓好个人问题整改的同时,推动分管部门的问题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真正把民主生活会作为推动改革发展,解决实际问题的良好契机。三是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抓好工作落实。要大力弘扬“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力克“弱”“单”“怕”“慢”“松”“虚”“乱”“僵”等作风问题,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出新招、出实招,奋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仲昭麟
作者:文:孙玉宇 图:仲昭麟
来源: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