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开展“阳光救护暖万家,星火喜迎二十大”红十字活动月系列活动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2年09月30日 10:43  浏览:



 为深入推动生命关爱行动,提升广大青年学生保护生命健康的意识和能力,宣传“救在身边”红十字品牌,结合上级红十字会要求,9月29日下午,我校红十字会组织“大学生星火红十字服务团”在王城校区西操场开展“阳光救护暖万家,星火喜迎二十大”红十字活动月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师生纷纷踊跃参与,校医院医护人员采取现场急救理论与演示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师生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并利用模拟人演示具体操作方法和动作技巧,专业人员通过一一指导,确保参与学习的师生都能掌握每个步骤的动作要领。

 学校高度关注师生身心健康发展,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2021年在上级的指导下成立洛阳理工学院红十字会,组建“大学生星火红十字服务团”,在师生中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经常性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急救知识培训、应急灾害演练等活动,常态化开展“生命教育”,引导师生尊重生命、热爱生命,塑造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本次红十字活动月期间还将举办2022级新生心肺复苏操作培训演练、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讲座等一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仲昭麟
作者:宗雪婷
来源: 洛阳理工学院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