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副处级干部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19年07月09日 15:41  浏览:

 

 

 

 

 

 

 

7月9日上午,我校2019年副处级干部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校党委副书记葛玻,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青出席开班仪式,全校副处级干部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翁琴老师主持。

姚青在致辞中代表浙江大学对培训班学员表示欢迎,她结合浙江大学“求是、创新”校训的形成演变、学校发展历程、发展现状以及干部教育培训开展情况等内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基本情况。她指出,浙江大学对此次培训班高度重视,在课程安排、现场教学、后勤服务等方面作了精心的安排,希望通过培训促进两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预祝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葛玻向浙江大学对本次培训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她引用浙江大学老校长竺可桢的名言“到浙大来做什么”勉励参训学员思考本次培训到浙大来学什么。并围绕“为什么学习”和“怎么来学习”两个问题对本次培训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干部培训的重要性。学校党委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党委组织部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希望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要站在促进学校发展的全局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将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二是要转换角色,认真做好培训内容的学习。要按照中央、省委《2018—2020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参加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扑下身子虚心学、排除杂念安心学、带着问题用心学、联系实际细心学,练好内功、增强本领、提升综合素质。三是要严明纪律,树立洛理干部的良好形象。副处级干部培训班是今年我校暑期干部培训的第一个培训班,希望各位学员要保持良好的作风,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规定,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学习纪律和生活纪律,自觉维护洛理干部的良好形象。她最后希望大家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悉心感悟浙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原党委书记胡礼祥教授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为题作了第一场报告。

 


责任编辑:李成
作者:郭春林 图:郭春林、赵燕昌
来源: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