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要闻 >> 返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示范校建设专题网>>转型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东盟教育合作专题研讨会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12日 11:00点击次数:字号:T|T

 





10月12日下午,“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东盟教育合作专题研讨会在王城校区办公楼116会议室召开。中国—东盟首席商务专家、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中国外交部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亚太中心执行主任许宁宁,河南省商务厅国际经贸关系处正处级调研员李惠、副处长杨军岐,中国建材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河南联盟主席李祎等领导莅临我校,深入研讨学校与东盟十国开展教育合作的机遇与渠道。校长刘国际、副校长王晓峰,发展规划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王晓峰主持会议。

刘国际致欢迎词。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校发展理念的确定、对外合作交流情况。学校将以做好孟加拉砖瓦升级项目为起始点,积极开展援外人力资源开发合作项目,以做大“一带一路”国家教育服务为抓手,打造服务行业品牌。许宁宁分享了中国与东盟合作的现状与机会。李惠对于学校如何充分发挥在人才培养、培训方面的优势,以国家援外培训为突破口,融入中国—东盟合作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杨军岐详细介绍了我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人力资源开发合作及我省举办援外培训情况,并对学校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与高度赞赏。

研讨环节,发展规划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校助力中国建材“走出去”的探索与实践,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分别针对各自学院特点,在推进与东盟国家深化教育合作方面的思考与困惑与专家进行交流和探讨。

期间,省商务厅国际经贸关系处领导还就学校举办援外培训具备的基础条件开展了实地考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