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要闻 >> 返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示范校建设专题网>>转型要闻>>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13日 15:23点击次数:字号:T|T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指委主办的第七届“徕卡杯”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210所高校的近1200名师生参加。

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刘苏行、申贵亮成功闯入决赛,最终分获第七届“徕卡杯”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二等奖;安俊超、李豪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为备战此次比赛,我校从3月份开始筹备、报名,经过校内预选赛和省赛的层层选拔,最终选出3名同学代表洛阳理工学院参加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此次大赛是材料学院在示范校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果体现,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展示了洛理学子的风采。

扩展阅读: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联合发起的一项权威性高、覆盖面大的大学生学科竞赛。通过前六届的成功举办,在全国高校产生了极大的影响,成为全国高校材料科学领域最大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大赛旨在提高高校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有利于进一步切实改变重理论轻实践的教学观念,对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编辑: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