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管理 >> 教学督导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专业/公共类课程年度质量报告汇报会
更新时间: 20-01-09 10:42:28       点击量:


 

 

2020年1月3日下午,我校在王城校区办公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了本科专业/公共类课程年度质量报告汇报会。副校长丁梧秀,各教学院(部)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以及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的同志参加会议。汇报会以现场抽签的方式,选出《大学物理》等4门课程、机器人工程等13个专业进行现场汇报,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结合汇报情况给出了意见和改进建议。

为完善“学校-院部-基层教学组织”三级质量保障体系,落实“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改革理念,我校自2018年开始实施专业年度质量报告制度,并在试行的基础上,印发了《洛阳理工学院本科专业/公共类课程年度教学质量报告规范》。按照规范要求,我校48个本科专业和12门公共类课程提交了2018-2019学年的年度质量报告。本科专业从专业概况、定位与目标、资源保障、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专业特色、问题对策及发展思路等8个方面,公共类课程从课程概况、课程建设情况、学生学习成绩分析、课程目标完成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及提升措施等5个方面,对2018-2019学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分析。

丁梧秀对一年来各专业/课程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专业/课程围绕学校的发展目标,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按照报告规范的要求及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年度质量报告;二是希望大家积极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从根本上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凝练专业特色,扎实落实各项教学工作,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迎评工作。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王城大道90号联系方式:邮编:471023




质评中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