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

2023年文明“迎中秋·庆国庆”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9-29 10:33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同喜同贺中秋国庆,同欢同庆盛世佳节。

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明新风,营造欢乐、文明、和谐、安全的节日氛围。在此,校文明办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厚植爱国情怀,过“传统节日”

各二级党组织和各单位,积极开展“喜迎中秋”“庆祝国庆”等系列群众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立足实际,以“庆祝国庆”“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我们的节日·中秋”等为主题,开展各具特色、生动活泼的群众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形成浓厚氛围,引导师生不断筑牢文明和谐的社会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源源不断的力量。

二、弘扬文明新风,过“文明节日”

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学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自觉遵守文明礼仪规范,主动参与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上网、文明旅游等活动,倡导文明,奉献社会,积极做志愿服务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大力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争做文明行为的推动者。

三、崇尚绿色健康,过“勤俭节日”

倡树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方式,践行勤俭节约美德,坚持理性消费、适度消费,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积极参与“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注意合理膳食,自觉使用公筷公勺,拒绝食用野生动物,让文明“食尚”健康生活方式蔚然成风。

四、参与志愿服务,过“温暖节日”

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身边的困难群体送温暖、献爱心,送上节日的问候,传递节日的温暖,争做传递爱心温暖的传播者,以实际行动促进家庭和谐、校园和美,营造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良好氛围。

五、认真总结,及时报送

各二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把相关主题活动落到实处,及时掌握活动的开展情况和新闻宣传情况,并在2023年10月8日前将节日活动开展的信息报道及活动图片报送党委宣传部邮箱wmcjk@lit.edu.cn。活动信息报道以word格式上报,要求图文并茂;各类活动图片拍摄要有具体活动主题背景、场景、时间,图片内容丰满,具有一定的规模;活动图片需另存文件夹单独提供,要求高清原图JPG格式。(手机拍摄的照片大小不低于1M)

“双节”同庆,家国同心。共建美好家园,我们义不容辞!让我们携起手来,讲文明、树新风,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身体力行,传递文明正能量,共同营造文明祥和、欢乐喜庆、平安健康的节日氛围,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理工学院绚丽篇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文明办

2023年9月28日

作者: 李晓光
来源: 校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