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

关于坚定不移正风肃纪 确保元旦、春节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18 14:30浏览次数: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正风肃纪、严明纪律规矩,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双节”的氛围,现就节日期间廉洁纪律通知如下:

一、保持政治定力,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时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认真组织学习河南省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精神,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监管,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家教家风。各级党组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二、严明纪律要求,坚决筑牢廉洁防线

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深化思想认识,自觉加强自我约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传承节日传统文化,弘扬新风正气,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节日期间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卡券或以电子红包、物流快递等方式“隔空收礼送礼”,严禁违规公款购买或赠送礼品、礼券,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操办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公费旅游,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娱乐活动安排,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其他不向公众开放的场所,严禁假借节日名义组织或参与各种违规违纪活动等。

三、强化正风肃纪,严格监督执纪问责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紧盯节日期间“四风”的新变化、新动向,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节日期间发生的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办、从严查处,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切实维护纪律和规矩的严肃性,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举报电话:0379-65928039

举报邮箱:lylgjwjbxx@lit.edu.cn


附件:河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docx


校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