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

匠“芯”智能蓝|科教,兴国之举;科普,富民之策

发布时间:2023-04-26 14:38浏览次数:

—走进洛龙区第一实验小学、开元街道定鼎门社区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营造创新氛围,把科学思想贯穿到社会各个领域,让科学发展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匠“芯”智能蓝科普宣讲团于4月19日、4月22日来到洛龙区第一实验小学、开元街道定鼎门社区分别进行了影子的形成与变化、航模知识的科普宣讲活动。

志愿者杜雪梅、杜金婷同学用踩影子游戏引入课堂的主题——影子的形成与变化,接着提出问题“影子是怎样形成的”,作出假设,并为小朋友们提供手电筒、杯子和白色的纸屏等器材进行实验,最终根据实验现象得出结论—影子的形成可能需要光线、阻挡光的物体和接收影子的平面,最后又带领了小朋友们制作影子观察仪,方便他们研究一天中在太阳光的照射下物体影子的变化规律,小朋友们玩的不亦乐乎!


志愿者杨莉婷同学首先用动画片片段引入本次小课堂的主题——神奇的航模,接着又通过讲PPT、看小视频、提出疑问、解答疑问、拼装飞机模型等多种方式向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航模的结构、工作原理及其应用等知识,活动最后,我们又为小朋友们进行航模飞机的飞行展示,让他们带上VR以模型飞机的角度欣赏这美丽的世界,让他们在实践中加深了对飞机结构和原理的理解。


影子的形成与变化、神奇的航模世界都吸引着小朋友们的目光,在此次丰富的实践课堂中激发了他们探索科学的兴趣,相信他们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会有更多的探索精神,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科创报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