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协会

先进制造协会简介

发布时间:2021-07-22 12:34浏览次数:

先进制造协会成立于2018年,协会基于河南省先进制造与刀具国际联合实验室成立,目前指导老师2人协会成员23曾获奖项:“挑战杯多次在校赛中获奖;“互联网+多次在省赛中获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大赛多个项目被评为国家级重点项目,申请多项专利。协会主要从事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学习:

(1)刀具(软件Third Wave AdvantEdge)

我们实验室可以实现高效切削加工的切削力测试,刀具涂层的测试与制备,刀具的摩擦磨损实验,其中摩擦磨损试验机为自主创新设计,配合相关夹具,专门测量各种型号刀具的摩擦系数、磨损率、精度较高。

刀具虽小,作用很大,刀具的性能和质量直接影响削机床生产效率和加工质量。目前,我国自主刀具行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只要涉及到精密制造,皆是“洋刀洋刃阵列在前”。国家政策:2035年实现新型工业化目标,高性能刀具会是整个制造业不可避免的话题,因此,刀具行业无论在就业还是科研方向都会有无限的发展前景。

(2)视频剪辑:(PsPr)Focusky

提升自身能力,也是参加各种比赛必不可少的。

(3)三维设计:(CAD、SOLIDWORK、Creo、Keyshot)

参加多项三维设计比赛,为之后做毕设打基础。

(4)3D打印:Strata sys工业级3D打印机一台供学习使用)


PS:刀具的学习只是本协会的特色之一,我们在三维建模、3D打印、编程、参加各种科技类比赛等方面同样具有实力。欢迎同学们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