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联系方式
地址:九都西路71号洛阳理工学院九都校区
咨询热线:0379-64882571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版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艺术设计学院创建于1986年,前身为洛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007年与洛阳工业高等专科学校相关专业合并组成。目前艺术设计学院设置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美术学、数字媒体艺术5个本科专业;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环境艺术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影视广告)3个专科专业。

艺术设计学院目前在校生人数有2400余名,教职工83名。其中教授3,副教授16,硕士以上学位教师51,多名骨干教师在行业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学院还聘请24名校外专家为兼职教授、客座教授或双师型教师,拥有一支学有专长、结构合理、富有创新精神、朝气蓬勃的教学科研队伍。艺术设计学院现有教学场地15640平方米,校内实验实训室23,校外实训基地29,实验室面积近2000平方米,61个专业教室全部建成多媒体教室;拥有艺术展览馆500平方米,可容纳260人使用的学术报告厅和247.5平方米的跨专业合作交流平台,并配备有专业图书资料室。

经过30余年的建设与发展,艺术设计学院已经成为一个具有较大规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设计人才的摇篮。学院定位于培养为现代社会经济服务的具有工程技术与艺术设计综合知识的设计创意应用型人才,一直坚持“注重基础,加强实践,突出特色,开门办学”的人才培养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艺术设计基础、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实践应用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重视产教融合,注重国内外交流,努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依托洛阳市政府投资建设的“洛阳市文化创意产业实训平台”,为强化实践教学,提高学生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提供了有力保障。注重学术交流,注重国际合作;依托洛阳市重点社科研究基地“艺术设计研究中心”把握艺术设计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强调艺术与科技的结合、市场需要与文化趋势的结合,努力营造活跃的学术气氛和良好的育人环境。向社会输送的毕业生,在全国各地从事广告设计、平面设计、影视动漫设计、产品包装设计、室内设计等工作,成为艺术设计行业的中坚力量,以良好的素质和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深受用人单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