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理工学院校医院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发布:校医院 作者:李颖雪 王进平 时间:2024-03-25 17:05 阅读:

——校医院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政策和知识,让更多人了解结核病、预防结核病,校医院开展了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为我校学生发放口罩

肺结核是呼吸道传染病,春季是肺结核的高发季节,正确佩戴口罩可有效预防肺结核的传播。为做好春季呼吸道疾病防控工作、保障同学们的身体健康,3月13日——14日,校医院将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送至各学院,再通过各学院发放给全体在校生。本次共计发放132600个外科口罩。

二、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3月14日下午,校医院邀请洛龙区学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邵云霞医师为我校师生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本次讲座在公共教学楼AE107教室举办,共200余名师生参加。

邵云霞医师从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症状有哪些,肺结核是如何传播的,哪些人群容易得肺结核及如何预防肺结核五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肺结核相关知识,讲座中还播放了肺结核科普视频。最后的有奖答题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参与,扫码答题,对本次讲座所学的知识加深了印象。

本次讲座为我校学生普及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三、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广场宣传活动

3月22日上午,校医院在我校王城校区镜月广场举办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洛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所长徐雅斐、副所长崔丹丹,洛龙区疾控中心副主任詹建杰一行六人,和我校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进平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镜月广场上竖起彩虹门,上面悬挂着今年的宣传标语“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现场还摆放了展板、宣传彩页、海报等宣传品和多种纪念品。数十名来自于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为来往的同学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彩页,引导同学们参与到活动中来。同学们纷纷在展板前驻足观看,学习结核病防治知识,并在宣传横幅上签名。洛阳市疾控、洛龙区疾控的专家们为现场同学讲解了开展本次活动的意义和预防结核病校园传播的方法。

肺结核是长期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慢性传染病,大学生在学校学习生活居住均比较集中,更易造成肺结核传播。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大学生预防结核病的意识,营造了人人重视结核防控、参与结核防控的良好氛围。

四、青春健康同伴社开展宣传活动

3月21日——22日,由校医院指导的学生社团青春健康同伴社在王城校区致实书院门口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同伴社准备了结核病防治知识的题目,参加者需随机抽取5个问题并回答,方可赢得纪念品。本次活动吸引了大批同学前来参与,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准备宣传标语手卡,请参与者拍照。

除此之外,校医院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滚动电子屏、校园广播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

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我校师生进一步提升了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防治知识及相关政策知晓率,营造了师生共同关注和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让我们共同努力,早日消灭结核!(图文:李颖雪  审核:王进平)


校医院

2024年3月25日


上一条:我校开展运动损伤的预防和处理健康讲座    下一条:传承运河精神 扬帆新质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