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理工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正文

我校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云”开幕仪式在线启动

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

5月25日晚上20点,我校2020年“聚力同心,战疫同行”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云”启动仪式在哔哩哔哩直播平台在线开播。本次云端直播活动由我校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直播共计32分钟,直播现场共有2.2万名网友同时收看,大家积极互动,营造了关爱心灵、关注成长的良好氛围,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

为持续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加聚焦重点,破解难点,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普及,进一步提高工作针对性,助力大学生健康成长,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举行“四个一”专项行动的工作提示》,结合我校实际,5月25日晚,以“聚力同心,战疫同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云”启动仪式在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线上直播。

校党委副书记曾涛老师、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宽亮老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爱萍老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白圣豪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首先,校党委副书记曾涛致辞,他表示要“把灾难当成教材”,希望广大学生能从此次疫情中学会敬畏自然、敬畏生命,也能够学会接纳、懂得感恩。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各类主题教育活动,更好地关爱自我、悦纳自我,树立健康理念、展现青春活力、拥抱阳光心态、增强抗疫信心,并预祝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圆满成功。

然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爱萍老师发表讲话,她表示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一定认真组织各项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全院师生的专业所长,力争为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提供全方位保障,也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共建美好心灵家园。

接下来,校党委副书记曾涛老师、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宽亮老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爱萍老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白圣豪老师共同浇灌心灵之树,校党委副书记曾涛老师宣布洛阳理工学院“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我校“洛理心联盟”朋辈心理骨干成员——校学生会心理部、学院心理部、心理协会、班级心理委员及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为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奉上自己的“心灵寄语”,带领大家共同体会生命意义,感知心灵成长,关注身心健康,增强抗疫信心。

然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育科学与音乐学院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歌曲《不忍喊加油》、诗朗诵《寂静下的逆行者》、歌曲表演《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言辞恳切,声声入耳,引人入胜,既表达了莘莘学子致敬中国奉献精神,表白疫情最美逆行,又呈现出全民抗击疫情的信心和青春告白祖国的决心。

关爱心灵,走进丰富生活,共筑健康,共享幸福时刻。洛理学子通过多种方式收看此次云端直播启动仪式。伴随着“云”启动仪式的浓厚氛围,我校2020年“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接下来将会有更多精彩活动不断推出,敬请期待。

“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正式上线啦!

活动主题:

聚力同心,战疫同行

活动时间:

2020年5月16日~6月16日

活动内容:

(一)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云开幕”

(二)“心灵天使”线上专题辅导报告活动

(三)“关爱心灵,呵护成长”关爱谈心帮扶活动

(四)集中会诊活动

(五)网络专题推送活动

(六)“5·25书香润心灵”阅读计划

(七)“我的抗‘疫’心情故事”征文比赛

(八)云上携“守”,维修战“疫”

 

上一篇:我校参与教育部组织的线上集中会诊暨总结交流会
下一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站长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