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理工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站长工作会议

时间:2020-05-23浏览次数:

5月22日上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召开了站长工作会议,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及承担授课任务的教师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黄阳主持。

首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白圣豪老师传达了关于开展2020年“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她指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活动有序有效开展。同时,在全面摸排和针对特殊群体谈心谈话的基础上,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将解决学生心理问题和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毕业生返校复学后进一步做好他们的心理援助与帮扶工作。通过网络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普及,进一步提高工作针对性,助力大学生健康成长,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

接下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黄阳老师就我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整体上课情况,从网络教学、课程进度、考核形式和考核标准等方面与在座老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对参会教师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积极地回应,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授课教师要严格遵循教务处课程教学相关要求,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引导大学生“把灾难当成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指导学生在结课论文中围绕疫情期间的感受,结合本学期课堂所学的内容,分享自己心理调适以及心灵成长历程,充分发挥心理健康课程的育人功能。

本次集中研讨交流为即将启动的“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做了充分工作动员,明确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课程教学安排与期末考核要求,引导参会教师分享了各自的线上教学经验,统一了教学进度与教学思想,为本学期圆满完成课程教学任务指明了方向。

上一篇:我校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云”开幕仪式在线启动
下一篇:洛龙区人武部一行到我校指导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