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理工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工新闻 »正文

[心 理]我校2019年心理情景剧大赛暨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圆满落幕

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承办的2019年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王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副校长丁梧秀、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洛阳广播电视台制片兼主持人张朝霞、洛阳晚报记者张梦豪受邀观看比赛,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二级心理辅导站站长及心理委员共700余人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

经过选手们近一个月的积极准备和指导老师的认真辅导,共有6支队伍从复赛中脱颖而出,闯进决赛。比赛中,选手们将感情融入到角色中,用欢笑、泪水演绎着大学生的心理成长历程。参赛作品围绕人际沟通、恋爱关系、情绪管理、亲子关系和梦想传承等主题,真实再现了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将现实生活与舞台表演创新结合,演绎了成长过程中的不同色彩,使大学生深刻体验自我及他人的生命故事,传播了正能量,发挥了积极的宣传教育作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作品《传承》凭借其昂扬向上的主题设计和富有感染力的表演在比赛中拔得头筹。环境工程与化学学院的节目《微笑的焦克》与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节目《破壁者》荣获二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作品《梦醒时分》、机器人学院的作品《解忧》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作品《分手是一种病》荣获三等奖。

在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闭幕仪式上,学生工作处处长张宽亮致辞,他对心理情景剧大赛的成功举办以及宣传月期间各项活动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和各二级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勇于创新、大胆实践,积极探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打造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在接下来的颁奖环节,领导们为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颁奖,分别颁发了“学习之星”,“暖心之星”和“进取之星”,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月先进个人奖及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形式多样,组织周密,安排有序,先后开展了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心灵之约”系列讲座、新生心理普测、“心随手动,编织美丽梦想”手工编织比赛、红色经典影视配音大赛、“心灵科技”——站长加油站和心理情景剧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学生们参与面广,积极性高,主动性强,各学院学生在各项比赛活动中全心投入、精益求精、大胆创新、不断突破,展示青春风采,深情告白祖国,本次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很好地营造出了关爱心灵、关注成长、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校园氛围。

上一篇:温情暖冬,十年坚守,关爱帮扶我们一直在路上
下一篇:[心 理]我校学生荣获第二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