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理工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助学贷款 »正文

[资 助]我校开展暑期国家助学贷款调查和贫困生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19-08-22浏览次数:

 

 

 

 

 

 

 

 

 

 

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状况,掌握贷款毕业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和就业状况,进一步完善学校国家助学贷款贷后管理机制提升精准资助工作水平,在今年暑期,我校开展了国家助学贷款调查和经济困难毕业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7月18日至8月21日,学校各学院分别组建了13个国家助学贷款调查走访小组,深入郑州、濮阳、驻马店、平顶山、周口、许昌、南阳、开封、商丘、洛阳等地,对38名贷款逾期毕业生的家庭进行了慰问走访,详细了解了贷款逾期毕业生的家庭情况、未按时还款原因、毕业生目前工作和生活等情况,更新了学生及其家人联系方式,并与毕业生本人或家长对目前就相关国家助学贷款逾期情况、还款政策、还款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沟通。

本次暑期的走访活动正值三伏天,各学院走访小组的老师们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克服天气炎热、路途遥远、交通不便的种种困难,深入到这些毕业生的家中,亲自送去政策指导和慰问关怀,鼓励贷款毕业生克服经济困难,诚信乐观,积极工作,努力回报亲人和社会,学生与家长对老师们的慰问走访表示感谢。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通过全面的资助体系,及时开展对每个家庭贫困的学生的精准帮扶,做到“应助尽助”,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深切关怀,实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影响学业”的工作目标。学校将书写新时代资助工作的“奋进之笔”,助力脱贫攻坚,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上一篇:[资 助]关于2019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工作 有关问题的通知
下一篇:[资 助]关于2019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借款学生毕业确认等有关工作的安排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