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内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版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讲好抗疫故事 弘扬抗疫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庚子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我校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于校园、社区、村庄疫情防控一线,为保障师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和守护平安家园做出了重要贡献,展现了洛理工人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和不畏艰险的意志品质。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是一场致敬英雄、表彰先进的大会,也是一场总结经验、启示未来的大会。在这场举世瞩目的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全面阐述伟大抗疫精神。为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讲好抗疫故事 弘扬抗疫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讲好抗疫故事 弘扬抗疫精神

二、活动时间

9月28日至10月28日

三、活动安排

(一)参与对象

全校所有班级团支部

(二)活动内容

1. 抗疫先进典型人物寻访活动。各团支部应广泛收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抗疫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可通过短信、电话、QQ、微信等多种方式对受访人员进行线上线下采访。

2. 讲述抗疫先进典型人物故事。各团支部在抗疫先进典型人物寻访活动的基础上,筛选整理寻访事迹,生动记录我校师生参与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与先进事迹。并通过宣讲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述分享平凡之举中不平凡的抗疫感人故事。

四、活动要求

1. 各学院团委要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与新生入学教育、学生安全教育结合起来,精心指导各团支部开展好本次主题团日活动。

2. 在团支部开展讲述抗疫先进典型人物故事的基础上,各学院团委应举办院级“抗疫故事我来讲”主题评选活动。并于10月28日前推荐1名选手至校团委参加校级评选活动。

3. 活动开展过程中,请学院团委和团支部加强宣传力度,尤其是注重通过抖音、B站等网络视频平台制作推送一批优质的短视频,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使更多的同学听到榜样的故事,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将“小我”融入“大我”,让平凡成就非凡,以青春奉献祖国。

4. 学校团委将举办“抗疫故事我来讲”校级评选活动,并对优秀选手、团支部和学院进行表彰。

 

 

                       共青团洛阳理工学院委员会

                               2020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