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机关党委第二十党支部举行气象防灾减灾专题集中学习

作者: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办公室   时间:2022-07-14 查看:

为进一步落实机关党委能力作风建设相关要求,7月14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二十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办公楼323举行气象防灾减灾专题集中学习。

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长训《深入学习习近平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努力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和河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河流域气象中心主任王鹏祥《认识天气气候规律科学应对极端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专题讲座。

就进一步做好实验室汛期安全和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支部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气象灾害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带来的风险挑战,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案件教训,克服侥幸心理,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清醒、高度警觉,落实预案、预演、预判,面对突发性灾害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切实提升应急能力水平。

通过集中学习,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结合实验室建设和安全管理工作,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水平,确保实验室正常有序运转。

上一条: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提示暨实验室安全检查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我是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倡议书》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