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支部联建聚合力 共筑安全促发展—机关党委第二十支部开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办公室   时间:2023-11-16 查看:

为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按照“共过组织生活、共促队伍建设、共推事业发展”的要求,围绕实验室中心工作和构建全方位育人体系,11月14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二十党支部与环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联建聚合力,共筑安全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第二十党支部全体党员,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由二十党支部书记介绍了开展支部共建的意义,本次党日活动的目的、安排和要求;随后两支部党员共同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在安全检查环节,支部书记王洪刚结合消防月活动,给学生讲解了消防器材的重要性、有效期,掌握消防技能和应急急救技能的必要性;党员谢杰引导学生要能够发现实验室的安全隐患,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树立“我要安全”的理念,当好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和学生安全的重要守护者;党员陈林峰给学生介绍了化学实验的注意事项,危险化学品的全周期安全管理。党员赵国平指出要牢记入党誓词,学习和生活的各个方面都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师生齐力,共同能构建全员参与的实验室管理新格局。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师生力量,推动了实验室工作的全员参与性,为双方的党建品牌建设和业务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接下来,双方党支部将继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建业务相融互促新格局。

上一条: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高教司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
下一条: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3年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