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环境工程与化学学院开展灭火实操与疏散逃生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谢杰   时间:2022-11-18 查看:

为响应学校2022年校园“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号召,普及校园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提高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校园消防安全堤坝,提升学生自防自救能力,11月16日下午,环境工程与化学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和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办公室在环化学院实验楼开展了学院2022年灭火实操与疏散逃生消防演练活动。校保卫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办公室和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环化学院2022级181名学生参加本次消防演练。

活动开始,环化学院副院长尹国杰向参与活动的全体师生详细地介绍了演习活动的相关流程以及演习过程的注意事项。随着指挥员一声哨响,预设事发地烟雾缭绕,全体人员进入紧急状态并分队列、弯腰、捂鼻有序撤离!全体师生疏散撤离结束后,各楼层负责人清点人数并上报人员疏散情况,随后开展灭火实操演练。

保卫处消防科姚树尚老师向全体师生普及了防范火灾常识,详细地介绍了各种类型的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带领学生们使用灭火器进行实际的灭火操作和消防水枪灭火演练。

活动最后,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办公室王洪刚主任、保卫处周志平副处长、环化学院党委书记王学峰分别对演练活动进行总结。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和灭火演练,不仅向师生普及了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防范能力和自我安全保护能力,也积累了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为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二十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实验室简报2022年第2期(总第2期)